矿泉水泡茶不好喝

不知道取什么名字

ABO

 有00C

女A男O


诗杏站在医院门口,怀里抱着一份报告。正值深秋晚上,很冷。他想起伊还没有参军的时候,这时都会递给他一杯热可可或者热牛奶,然后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。伊长得很漂亮,在还没毕业的时候。就已经是学校里O的女神,蓝色的眼眸如干净的宝石,头发挽成一个精致的发髻,插着好看的发饰。戴着一副金丝细边眼镜,金色的眼镜链在阳光下闪着。常穿着收腰的裙子,气质温柔。很像下凡的天使,或者普渡众生的神明。和伊一样的还有福寿全他们,都气质温柔。而且是同一个班,但他就是认为,伊是最温柔,最好看的。后来他上大二时,伊上大三。那两年,他不知偷偷望了伊多少次,为了追上伊做了多少努力。他努力的学习,考到年级前10。只是因为伊会在年级前10的大会上演讲。后来在大三的毕业晚会上,他终于鼓起勇气把伊约到了银杏林。对她说出了自己的爱慕。出乎意料的是,伊答应了。给了他一个兰花味的吻,从此心中的神明成为了他的A。毕业后伊没有马上参军,在经营着一个店。在他毕业后,二人共同经营着这个店,后来在第二年的七夕领了证。又过了几年,伊去参军了,他一个人经营着那个店。直到现在,伊一个月前回来了一个星期。后来收到命令又急匆匆的回去了,诗杏收回了思绪。该回去了,很晚了。信应该收到了吧?此时部队那边,伊也不是很好过。

“是谁在念叨我?”伊自言自语道。她抬起头看着天,想着诗杏有没有忘了加衣服。

“伊,不会是着凉了吧?”一个同伴关心得

“才不是,很有可能是我家小杏念叨我了。”

此时福寿全拿着一封信递给了伊,伊接过去后。没有马上打开,放到了口袋里。

“打完这场仗,我们就退役了。到时候干什么去?”

“可能是进入娱乐圈吧。伊,你呢?”

“我?我去找我的小杏过日子去,在这呆久了。挺怀念那股奶香的。”

“伊,要是苏苏知道了,一定会骂你的。”

“骂就骂呗,反正小杏还等着我回去呢。大家家里都有人,早点打完早点回去。”

他们沉默了,伊说的没有错。大家都一样,家里都有人等着自己回去。伊说话直虽直。但对家里那位,却和哄小孩子一样温柔。这场仗打完他们就退役了,到时候过平淡的生活也不错。已经经历过大风大浪了,没有必要再经历了。以后不需要大风大浪了,平淡就好。

“你们还是这么别扭含蓄啊,坦率点儿,回去都免不了一顿骂。我先去睡了,明天早上见。“

伊去休息了,其他的人纷纷起身。第二天,伊回了一封信。福寿全他们也都回了一封信,向家里的那位告知了自己的回去大概日期。这一仗不出意外的话,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后他们都会回去。这一次送信的速度比以往快,一个星期后诗杏他们都收到了信。然后搞了一个小型的聚会,讨论伊它们回来的事情。因为聚会上都是老朋友,所以都没有在外面那么拘束。

“啧,终于知道回来了。我还以为它们死到那儿呢。”屠苏说到,其实他心里也很担心。如果这一仗出点意外,它们很有可能不会回来。一直在那个鬼地方呆着。

“这也是迫不得已,毕竟是当兵的嘛。别生气,他们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来。”绍兴说道,他也挺担心自家的A的。以白邪爱喝酒的性子,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把他酿的酒喝完吧。

“我不是担心那家伙,是担心我那笨徒儿。那么多人就她一个女的,”

“一定不会出事的,话说。到底是半个月还是一个月?毕竟战场出意外的概率很大。”

乃瑜安慰道,同时问出了疑问。

“诗杏,伊回来了,知道了会怎么样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诗杏不知道伊会怎么选择,但一定会尊重他的意思。乃瑜倒是挺可惜的,为什么中奖的不是自己呢?谁不喜欢可爱的小团子?而且还是自己和自己爱人的缩小版。但是他不敢问,毕竟同学一场。他知道伊的性格,

“一定会是个可爱的小天使,可惜啦。伊很尊重别人,哪怕那个人是她的伴侣。”

这件事情在场的人都知道,但是他们无法插手。毕竟是伊和诗杏的事,插足别人小情侣的事情。不管怎么说都挺不好意思的,这时绍兴转移了话题。开始聊起了没毕业的那段时光。

“挺怀念我们没毕业那段时间的,在课少的时候一起去逃课。去小吃街,去郊区,去烧烤,去果林,去桃花林。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玩,不用害怕作业。不用面对老师的脸。”

“但某些人总会提前找理由签假条,回来之后和我们一起挨骂写检讨。自己不会写就去求经常写的写一篇,然后自己照抄一遍。”其中一个人接道,那时候是诗杏会拉上伊,快被老师抓住的时候,伊总是先把诗杏拉走,留他们挨骂写检讨。自己和诗杏在一旁看。等他们都写完后,把自己带来的饮料和点心分给他们,很好吃。问是在哪儿买的时候,伊说,自己借了食堂的厨房做的。

不出所料,半个月后他们都收到了,去接人的通知。当他们赶到机场时,看见了许多和他们一样的O,来接自己的A回家。由于这次退役的军人多,所以这个机场现在只对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开放。当伊带领着队伍下飞机时,穿着和毕业晚会上一样的着装,白色旗袍上绣了兰花,长发挽成发髻,插了兰花的木簪,手执一把折扇。和以前一样温柔,现在多了几分成熟和安全感。身后跟着的福寿全他们,也穿了自己的便装。等人群渐渐走散后,伊用折扇敲了敲诗杏的头。

“走啦,回去啦。小杏,怎么哭了?”

伊从行李里掏出手绢,给自家的小奶O擦去眼泪。

“怎么现在才回来?上次怎么突然走了?”

“战事吃紧,上级突然命令我回去我也没办法。但我现在退役了,不哭了。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?”

诗杏没有回答,抓着伊肩上的纱巾。伊明白,诗杏这是答应了,给了诗杏一个兰花味的吻。

“今天晚上要不去师傅那?今天玉逍遥一定会挨骂,要不咱去凑个热闹?”

回到家后,伊在厨房里忙活。诗杏坐在沙发上,思绪回到了以前。那时,他还是一个刚入学的大学生。正在登记处,挤在人群中。突然人群发生了躁动,伊和福寿全他们来帮忙了,学生会的人搬来几张凳子和椅子。又拿了表格,伊和福寿全他们入座。开始登记今年的新生,诗杏被人群挤到伊面前。伊对他笑了,那一刻,诗杏仿佛看见了神明。福寿全他们,貌似都没有伊那么好看,也没有伊那么温柔。登记完后,伊给了他一颗奶糖。

“欢迎入学,小学弟。叫我伊学姐就好。”

“我叫诗杏,”

“你好啊,诗学弟。”

后来呢,后来。在文学系大一和大二集体课堂上,他又遇见了伊学姐。他坐在伊旁边,闻见的是好闻的兰花香。像极了小时候母亲种的兰花,也就是在那堂课。他和互换了联系方式,和对方有了联系。后来,他送过伊好看的发饰,好看的手镯。他觉得,伊是最好看的女孩,最温柔的A。应该穿着好看的裙子,戴着好看的发饰。像神话中描述的仙一样。

“别睡啦,再睡就晚上啦。吃饭啦,吃完出去散散步”

伊把诗杏叫醒,语气也像哄小孩子。诗杏一直认为伊把他当成一个小孩子,确实。伊确实把他当成了一个小孩子。

在饭桌上,诗杏两三次想开口。想把那个消息告诉伊。但都被伊以

“吃饭不说话,否则对消化不太好。快点吃哦,厨房里还烤了曲奇饼干。现在已经好了,你先吃,我去看看。”

吃完饭后,以伊和诗杏的性格,直接把碗筷放到洗碗机里洗。两个人赶到了屠苏家,屠苏和玉相遥倒也不惊讶。当两人不存在一样,玉相遥在那乖乖站着。伊和诗杏在旁边看着,后来逮准时机伊拉着诗杏走了。

“废话,不走等着挨骂吗?我虽然或多或少也受师傅影响。学会了一点儿他那优美的中国话,但我真架不住他骂。”

在回去的路上,两个人边走边聊天。

“吃饭的时候,你想说什么啊?“

“你喜欢小孩子吗?”

“喜欢,不过呢。法律上明文规定,生育权在你们手上,伴侣没有权利阻挠。所以要不要,有了留下还是打了。都由你们选择。”

“你为什么和别的A不一样?”

“那不一样呢?”

“别的A从来不会尊重伴侣的选择,你和福寿全他们除外。”

“因为人人平等,每一个人都有权利被尊重,这是我家长辈告诉我的道理。我和福公他们关系好,是因为我们属于一个大家庭。虽然大都没有一丁点血缘关系,说起来。如果按辈分的话,福公还得叫我一声姑姑。”

伊说道,她是被收养的。收养他的是一对夫夫,那对夫夫很好。但两个都是军人,因为战争原因无法生育。去了孤儿院以领养了她,那时她还很小。一岁多一点。后来,她一点点长大,她的养父教她如何尊重人,做人的道理。另一个养父给他讲爱国的故事,告诉她。当军入伍是一件很光荣的事。从那时起,她就立志要当一名军人。为国捐躯,为国家奉献自己。

“等到时候,我带你去见见他们。尊重别人,是他们告诉我的道理。他们也会尊重我。我也会尊重你,尊重所有人。”

伊顿了顿,接着说道。

“因为人人平等,每个人都应该被尊重。”

“嗯,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

“什么好消息?”

诗杏把伊的手放到自已小腹上,

“这有了一个小生命,”

“所以呢?真当我看不出来吗?别忘了我学过医。”

诗杏有一点委屈,自己把这个小秘密藏着掖着这么久。为什么自家A早看出来了?噢,他忘了伊是学过中医的。只要把手放到他手腕上,什么都知道。

“所以你要留下吗?我先提醒一句,如果要留下的话。接下来胎儿还没出生前会很难受,出生时还要去鬼门关走一次,对你的身体也有伤害,不过有我在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问?”

“我觉得你不知道,假设你知道。一定不会直接告诉我,而是暗示。但是呢,你不想说我也不问。给对方留点空间,你考虑一下,我适应一下。”

诗杏没有说话,扯着伊的发带。伊知道,这是要留下。放一点自己的信息素,虽然有一点少,安抚一个O足够了。

“ 走,回家了,外面冷。”

“嗯”

两个人牵着手回到自己的家,之后,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出生了。


后记

在那个崽子出生几年后,上司不知道抽了什么风。把退伍的军人聚到了一起,把自己的女儿拉上了。伊它们坐在一桌,脑子里盘算着用什么理由提前退场。这时,福寿全的电话响了。他本想离场,

“大家都是老熟人了,在这接吧。”领导说。

福寿全接通电话。

“哥,伊在你那儿吗?刚才诗杏带那个小崽子出来玩儿。路过你们聚会的饭店的时候,趁我们不注意到你们那了。现在我们正在分开找,你们留意一下跑到你们那了没?”容金丝说完就挂了,继续去找那个小崽子。好巧不巧,一个小孩子拉住伊的头发。眼睛泪汪汪的,看样子是跑过来的。今天刚换上的小裙子上沾了一些土。

“妈妈,抱”

伊倒是挺惊讶的,这小丫头怎么找到的?但惊讶归惊讶,还是抱起了自家的小闺女。

“你爹呢?算了。福公,你先去打电话知会一声。嗯,我先退场去找小杏了哈。”

伊带着自家的女儿退场了,福寿全他们也紧跟着退场。要是再待下去,上司的女儿就要找他们要联系方式了。上司本来想让女儿在伊他们中间挑一个当伴侣,那个女孩看中了伊。但没有想到伊已经有家室了,还有了一个孩子。

“小杏,孩子我带来了。你是不知道聚会有多尴尬,没一个人吱声。领导的女儿眼睛一直往我们这边瞟。话说,这小丫头怎么找到的?”

“可能是根据直觉,还有可能是因为你今天穿了一条差不多的裙子。”

“要是再待下去,我估计领导的女儿就要找我们要联系方式了。不说了,这附近有一家中餐厅,特别好吃。去那吧,有孔府名菜。你不是一直很想吃吗?走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幸亏女儿赶到得及时,诗杏想道。那家餐厅的孔府名菜确实好吃,听伊介绍说。这家餐厅专门攻中国菜,还会根据现在人的口味调整。在上大学的时候,会来这里打工,顺便学学菜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